台南水情告急「亮橘燈」 南科3/1起管制節水10%

劉漢生 榮昊北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水情拉緊報!台南地區3月1日開始水情將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南科也將採總量管制方式實施節水百分之10恐怕影響半導體廠,晶圓雙雄「台積電」和「聯電」也宣佈應對措施,另外南投日月潭水位指標「九蛙疊像」,也睽違2年再次全部露出,牙灣沿岸露出大圈白色礫石像極了嘉明湖的天使眼淚,不過民眾可沒閒情逸致欣賞,再繼續不下雨恐怕缺水的日子即將開始。

南部科學園區有半導體產業有光電產業,每年產值將近2兆是南台灣產經重鎮,不過現在恐怕將受到缺水影響,台南地區3月1日開始水情將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南科將採總量管制實施節水百分之10。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說:「南科有導入再生水的使用,目前使用量是每天1.3萬噸,到月底會把它拉高到1.8萬噸。」晶圓雙雄首當其衝,其中台積電表示,南科廠區將透過自主節水及再生水替代措施,不預期水情對營運有實質性影響,另外聯電則表示,南科廠再生水使用比例增加內部循環用水也提升,現階段不需要備水車。

日月潭月牙灣周邊也因為水位下降露出白色礫石,像是嘉明湖天使的眼淚,另外九蛙疊像也全部露出,根據水情資料顯示2月18日日月潭水位是745.78公尺,2月22日下降到745公尺,蓄水率的部分則是從83%降到82.8%,經濟部中區水資局副局長洪信彰說:「9隻蛙露出的時候還是有高達80%的蓄水量。」另外高雄儘管有70萬噸備援水源,但去年年雨量只有971毫米幾乎是平均年雨量一半,遲遲不下雨就怕限水的日子會很快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