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賞櫻火燒車 廂型車突自燃.8遊客驚險逃命

林建鋒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合歡山武嶺路段,23日傍晚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8名遊客剛結束武陵農場賞櫻行程,搭乘9人座租賃廂型車,正要前往梨山住宿,不料半途車輛突然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後前往搶救,還好沒有人受傷,但開心出遊,卻突然遇上這起火燒車的意外,遊客事後還是心有餘悸,而這輛廂型車車齡大約是6年,不算老舊,警消將進一步調查,這起火燒車事故,到底是機械問題,還是有其他因素。

廂型車陷入一片火海,消防隊員拉著水線蹲了下來,朝著起火的車輛開始灑水灌救,車子不斷冒出陣陣濃煙,消防隊員在車子旁邊來來回回巡視,確認哪裡還有火點,這裡是台中合歡山武嶺路段,23日下午4點多一輛廂型車行駛在山路間,車輛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消防隊獲報趕往搶救,梨山消防分隊小隊長姚泳和說:「為福斯9人座廂型車起火,有8名旅客已疏散安全,立即佈水線搶救。」

及時逃難的遊客還心有餘悸站在路邊關切消防隊救災,還好火勢在20分鐘左右就迅速被撲滅,整輛車被燒到只剩骨架,警方指出,2月是武陵農場賞櫻季長達3公里的櫻花樹海宛如一條粉紅色的河流櫻花盛開相當美麗吸引許多遊客上山遊玩這8名遊客包車出遊在武陵農場賞櫻後再搭乘這輛9人座廂型車準備前往梨山住宿的途中車子突然發生狀況

勝光派出所所長林聰榮說:「行駛途中發現車子冒煙,於是將車子停放路旁疏散車上乘客,幸好無人員傷亡,初步了解車上未載有易燃物。」火勢撲滅後,警方在事故地點進行交管,開放單線雙向通行,警消調查,這輛廂型車車齡大約6年不算太老舊,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他們將進一步調查釐清,到底是車輛機械問題還是有其他因素,造成這起火燒車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