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裝! 九份山城「紅燈籠季」夢幻開跑

廖翊庭 陳藝緯 報導  / 新北市

228連假想好要去哪裡散心了嗎?九份從今(24)日開始,展開為期1個月的「九份紅燈籠季」!其中酷似電影神隱少女場景的豎崎路,全都換上全新的燈籠,也有不少造景可以打卡,還有夜遊導覽,要讓大家一起認識不一樣的九份山城!

往下眺望映入眼簾的,是九份的山景和海景,還有特殊傳統建築和地形,九份一直以來都是觀光客的心頭好,不論是白晝還是黑夜,都有不同風情。

記者廖翊庭說:「相信大家都對九份這條豎崎路不陌生,著名的阿妹茶樓就坐落在這裡,為了配合九份紅燈籠季,一整條街都換上全新的紅色燈籠,入夜之後九份山城也有了不一樣的面貌」。

茶樓的炊煙加上燈籠溫暖紅光,讓九份老街散發著神秘又復古的氛圍,韓國遊客說:「九份真的非常漂亮。」、日本遊客說:「喜歡九份。」

隨著疫情趨緩,新北市觀旅局首次舉辦九份紅燈籠祭,24日正式點燈,日本遊客說:「我拍了很多照片,吉卜力電影神隱少女我知道我知道,幾乎長得一樣,我已經推薦我在日本的朋友(來九份)。」

下著雨的九份別有一番風味,彷彿置身在日本動畫神隱少女的場景當中,日韓觀光客,也搶著拍照留念,為期1個月的紅燈籠祭,各處都有裝置藝術讓民眾打卡,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最主要是因為九份過去有火把節,它的1個意義就是祝福的意義,那因為現在火把比較不安全,所以我們透過紅燈籠的1個祝福,把這樣的1個祝福祈福的意義,把它留下來。」

除此之外,觀旅局也規劃提燈夜遊路線,每週六、日都有限定名額的免費導覽,邀請大家一同認識,嶄新的九份山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