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Day3旗津湧人潮 排渡輪隊伍看不見盡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228連假南部地區天氣晴朗,因此各景點都湧現人潮,先帶您來看港都,往返旗津的船班班班客滿,排隊搭船的隊伍長到看不到盡頭,蓮池潭這邊車位也是一位難求,至少得繞上半小時;而人多難免出現亂象,屏東和台南景點、餐廳周邊,都有汽機車違停人行道、紅線,因此警方也出動加強取締!

遊客說:「搭渡輪的從渡船頭那邊(開始排)。」想搭渡輪前往旗津,但看到這隊伍都卻步了,因為長長的人龍綿延好幾公里,大街小巷都是人,盡頭在哪裡根本看不到,而旗津這邊渡船頭同樣滿滿人潮,大家都以緩慢速度前進,開車來的朋友,想找個停車位也是一位難求,遊客說:「(車位)超難找的(找)20分鐘吧,應該是找了20幾分鐘吧。」看到車位已滿燈號亮起,心都涼了只好慢慢等。蓮池潭這邊車位也是超難找,讓北部來的民眾好頭痛,遊客說:「從新竹過來的過來都沒有看到車位,然後裡面又那麼多人,就看有沒有停車位,如果沒有的話我再(開)去前面。」

228連假第3天南部地區景點湧人潮,但同時也出現亂象,車城福安宮周邊人行道停滿違停汽機車,導致行人只能冒險走上馬路,人車爭道險象環生,民眾說:「用路人的權益比較危險吧,就要有地方政府規劃,就是這邊住家停車本來就沒有地方停。」現在這些車輛通通遭到開單,而台南這邊為了這一味溫體牛肉湯,不少前來的遊客貪圖一時方便,把車停在店門口紅線上,有騎士行經發現短短10秒鐘,至少10台汽車亂停。

第一分局後甲派出所長楊文杰說:「交叉路口十公尺內臨時停車,處罰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人潮從早到晚川流不息,現在只能加強巡邏取締,因此想吃美食的遊客務必守規矩,別造成他人困擾也傷了自己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