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層樓高垃圾山持續悶燒 惡臭漫延住戶難忍

陳君毅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市的垃圾掩埋場26日凌晨1點突然起火,消防隊員拉水線灌救,但垃圾山有5層樓高火勢還在持續悶燒。保守估計最少要7天火勢才能完全撲滅。但惡臭持續擴散,方圓5公里的居民被薰得受不了。想到其他地方的飯店跟民宿避難,不過遇上連假全都客滿,縣長饒慶鈴來視察,住戶大吐苦水希望縣府趕緊解決問題。

大火不斷燃燒濃煙持續往上竄升,26日凌晨1點多台東市的垃圾掩埋場突然起火燃燒熊熊火燄吞噬整個廠區,燒了一天一夜裡頭還在悶燒,燃燒面積大約3.5公頃,白煙伴隨著惡臭不斷往四周擴散,方圓5公里內的居民都被薰得受不了。當地居民說:「根本沒睡,我們去睡飯店還睡,那個會中毒的東西,4千塊也訂不到(飯店)開價4千塊,看還要住幾個晚上。」

空氣檢測也發現懸浮微粒超標4倍,除了民眾健康受到威脅,附近種植的荖葉也被蒙上一層灰,農民洗了一個上午還是無法完全清除,民眾想到民宿飯店避難,但遇上228連假全都客滿根本無處可躲,遇上縣長饒慶鈴來視察也大吐苦水。

目前清潔隊調來怪手清出防火牆也用砂石土方覆蓋,火勢暫時得到控制,不過風勢強大加上大量沼氣,面對5層樓高的垃圾山消防隊說要完全撲滅最少還要7天,想到連假後要上學上班,該如何在這樣的環境待下去,附近居民希望縣府能趕緊想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