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左轉不給過馬路 阿嬤推嬰兒車綠燈等到紅燈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民眾直擊,在大里區的一處T字路口,一名阿嬤推著嬰兒車,要帶小孫子綠燈過馬路,結果前方左轉車輛,有10幾輛汽機車,沒一輛讓她,阿嬤從綠燈等到紅燈,一步都跨不出去,影片曝光,民眾看了都直呼很誇張。

阿嬤推著嬰兒車帶著她的小孫子,走斑馬線,綠燈的時候準備要過馬路,但她卻無法跨出第一步,因為,右前方的左轉車輛,一台接一台,有汽車機車,前後加起來有13輛陸續通過,沒有一輛汽機車,在斑馬線前方停下來讓阿嬤過馬路,阿嬤就這樣站在斑馬線上,從綠燈等到紅燈。

民眾說:「就大家為了想要趕快過那個綠燈,然後就是也沒有注意到說,她想要過那個人行道。」民眾說:「這種情況常常發生,我覺得這裡也不曉得奇怪,政府已經宣導那麼久了,大家一個同理心都沒有。」

沒有汽機車禮讓阿嬤的地點,就在台中大里區的仁化路和成功二路口,這裡是T字路口,阿嬤當時,就站在有鐵皮牆面這一邊,等過馬路,當下左轉經過的不論轎車還是機車,都沒有駕駛停下來讓一讓,警方看了影片,說汽機車駕駛都已經違規。

台中仁化派出所長黃秉鈞說:「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時,未禮讓行人先行,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得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警方強調,會加強路口取締,如果發現,汽機車駕駛通過斑馬線前,沒有放慢速度,沒有禮讓行人,一定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