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客現身! 近30隻海豚訪高雄港 民眾驚喜搶拍

南部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這真是令人驚喜的一幕!高雄港洲際碼頭工作人員施工時發現20、30幾隻海豚,在港內悠游還不斷躍出水面,不用坐賞鯨船就看到這樣的畫面讓他直呼幸運,海保署表示體態外觀看起來是瓶鼻海豚,出現在港邊可能是追逐覓食游入港,另外屏東有釣客在貓鼻頭外海,疑似看見白海豚出沒,不過鯨豚專家鑑定後是隻身體被刮成花白的花紋海豚,是個美麗的誤會。

海豚一隻隻躍出水面像在追逐獵物又像在嬉戲,這海景第一排的美景讓目擊民眾好興奮,海豚群游地點就在高雄港洲際碼頭,機會難得民眾趕緊用手機拍下,但也擔心海豚游進港區周遭有大船來來去去牠們會發生危險,民眾緊急通報海保署,高雄港來了20、30隻的嬌客,進出的船舶要減速慢行。海洋保護署副署長吳龍靜說:「常是由於海豚在覓食追逐過程當中進入港區,最後也順利的離開了。」

其實民眾看到的瓶鼻海豚最大體長可達3.9公尺,成體體重可達650公斤,體色以暗灰色為主腹部則為灰白色,釣客說:「賞鯨船啦。」釣客在貓鼻頭外海拍到水面上出現白色身影,開心捕抓下畫面跟親友分享這段白海豚奇遇記,不過專家鑑定後確定是場美麗的誤會,專家說:「花紋海豚可能打鬥會讓牠的身體受到傷痕,再癒合就不會再變回黑色就變成白色,其實如果是白海豚的話,牠背部會有一個比較像駝背狀的隆起。」

專家說花紋海豚是圓頭的中型海豚,隨著歲月流轉成年花紋海豚體表的白色線條刮痕不斷累積,因而形成特有的花白外觀,雖然這次不是稀有白海豚現身,不過能在恆春外海巧遇花紋海豚也是難得的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