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播高虹安唱「突然好想你」 竹市府:定點才播

莊明憲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市

循著歌聲遠近,知道垃圾車來了沒,是許多民眾的日常,不過新竹市最近垃圾車換了音樂,是五月天的經典歌曲「突然好想你」,唱歌的人還是市長高虹安。原來是為了反詐騙,才會用歌聲來宣導,但更換歌曲,有的市民覺得不太習慣。上午高虹安也出面回應,希望藉由這樣的宣導,讓民眾印象深刻,市長唱歌版本只有定點等待時播放,垃圾車行進時,還是民眾最熟悉的「少女的祈禱」。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倒垃圾時間但這音樂卻不是常聽到的那一曲,而是五月天經典歌曲「突然好想你」,新竹市大街小巷都聽的到,原來是新竹市長高虹安親自獻聲,新竹市長高虹安說:「大家好我是新竹市長高虹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多年不見的朋友突然的關心呢,其實這很有可能是詐騙集團,正在扮演著你的遠房親戚。」

不只清唱還聲聲叮嚀別上當,但熟悉的給愛莉絲和少女的祈禱換成市長的歌聲,市民們會不會不習慣,錯過垃圾車,新竹市潛園里里長陳瑞麟說:「(倒垃圾)時間都是固定的已經很久了,固定的時間的時候里民都會自動出來,不管是放什麼音樂我是覺得是沒有差(別)。」新竹市文雅里里長朱毅說:「在過去里民(倒垃圾時)都習慣聽『少女的祈禱』,但是可能民眾一時會反應不過來,所以導致倒垃圾時間可能會來不及。」

民眾反應兩極新竹市府也解釋,只有定點等待時才播放市長歌聲與宣導,新竹市長高虹安說:「在行進之間的垃圾車所播放的還是「少女的祈禱」,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就是說行進之間會錯過這個垃圾車,所以請大家也不用驚慌。」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姿妙提醒鄉親保證高獲利,低風險的好康投資都是騙人的。」趁著倒垃圾時間錄音問候,許多地方首長都做過讓民眾印象深刻,但市長獻唱倒是頭一遭也成為另類行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