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廟宇遶境後垃圾留滿地 居民怨聲載道

鍾孟翰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一間廟宇,在上周末舉辦遶境活動,相當熱鬧,不過人潮散去後,當地居民卻很困擾,因為滿地都是鞭炮屑、金紙,還有便當盒等垃圾,就連校園周遭也是一地的檳榔渣、飲料空罐,學生在上學之後,第一時間就是要清理這些髒亂。

掃把、畚箕全拿出來,因為街道就像被炸過一般,鞭炮屑、飲料罐、塑膠袋滿佈,學校周圍同樣遭殃,吃完的便當盒,散落一地的金紙、塑膠袋、菸盒,來上課的師生都看傻眼,再無奈也只能挽起袖子,趕緊清理。國小校長簡女士說:「飲料瓶等等的,甚至還有破碎的玻璃罐,打掃到將近快中午的時候。」

原來是因為屏東東港有廟宇舉辦遶境活動,只是人潮散去,卻留下滿地垃圾,花上大半天清理,但像檳榔汁就難以刷除。民眾說:「髒就掃啊,早上大家就趕快把鄰里復原,我倉庫打開你們去用,累了把我們放在那的紙箱放在地上睡,也幫我們收起來對不對,啤酒罐到處丟的到處都是,要叫誰清理,沒意思別這樣。」活動過後環境髒亂,東港地區居民抱怨連連,宗教慶典熱鬧舉辦,但不論主辦方或是參與者,都需要大家拿出公德心,才不會造成在地人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