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中央! 竹北六千紓困金最快今入帳

馮薇之 楊文尚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中央政府將普發現金6000元,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領到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按程序進行的話,最快4月中就會發放,但是新竹縣竹北市,搶先中央一步,分為三階段發錢,最快明(15)日就會入帳。

排隊繞了一圈又圈,新竹竹北戶政事務所,1月因為將發6000紓困金,被搶遷戶口民眾擠爆,如今終於等到了,新竹縣竹北市長鄭朝方說:「3月15號只要你有以下4個資格,我們會把振興金,直接匯在你的帳戶裡面。」

等了2個月,終於迎來紓困金,竹北將以三階段發放,第一階段,中低收入戶與66歲以上長者,不須申請15日直接入帳,第二階段18日開始,開放為期8天網路申請,上傳必要資料後,預計下個月4日前可以收到,先完成申請先發放,如果習慣領取現金者,下個月8日後也可以憑證件到指定單位領取。

民眾說:「第三啊,(為什麼)直接拿啊比較實在吧,好處就有現金啊,我比較不會E化沒有在用這個。」民眾說:「E化比較方便,我也不用再到拿什麼身分證印章來領取,而且我們家又不只一個人。」不管哪種方式,只要可以領到6000元,竹北市民通通好,而政策公布後竹北市民人數也確實增加。

新竹縣竹北市長鄭朝方說:「原本我們(市民)大概接近21萬人,那在最近,因為我們的福利及建設提升之下,已經突破了21萬人。」不分年齡、不排富,竹北加碼6000還搶先發放,預計全市將有近21萬人受惠,竹北市民都好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