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獨坐路邊玩 沒人看管衝出馬路遭機車撞飛

葉玉娜 陳建安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有一名男童,獨自坐在馬路邊玩耍,看到有機車經過,卻突然往外衝,被撞飛好幾公尺,路人看到後趕緊報警。但當下男童四周都沒有看到他的家人,讓小孩子一個人在馬路邊,也讓不少人直呼真的好危險。而這樣放任孩子在路上跑的情況,附近鄰居透露,已經不是第一次。

男童坐在馬路邊,四處東張西望,還拿起石頭往路上丟,沒想到下一秒,他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後,竟突然往馬路上衝,直行機車閃避不及,男童當場被撞飛好幾公尺,滾了好幾圈才停下,附近住戶嚇壞趕緊報警,家長這才跑出來查看,原來男童在路邊四處跑,已經不是第一次,附近民眾說:「媽媽帶出來也不牽著啊,都在這邊小朋友都在這路邊跑啊,如果看到我們會大聲說再不回去,因為都認識他們兄弟了。」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三重區,當時男童的母親,本來要帶孩子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沒想到一時疏忽沒注意,小朋友就朝馬路上衝出去,新北市三重分局交通分隊中隊長陳文德說:「救護人員將吳童送醫治療,經醫院檢查手腳無大礙後擦傷,由母親帶返家,騎士錢男無受傷酒測值0。」

事發路段平常車流量不小車速也快,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說,真的好危險父母要負最大責任,所幸男童這次只有受到輕傷,但家長如果放任小孩自己在馬路上,疏於管教的行為可能違反兒少法,可能處3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家長一定得隨時把孩子看緊以免發生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