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停車費「停兩車格中間」 車主挨批貪小便宜

黃種瀛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斗六市建成路與雲南街路口,有停車業者向市公所承租這塊地並改成收費停車場,但有民眾為了省停車費,把車停在兩停車格中間,就不會觸發感應器,擺明要停「霸王車」,路過民眾看到這樣的景象拍照PO網,市公所針對這樣的情況表示會加強勸導維持秩序。

民眾開車到斗六市區準備停車,看到眼前的景象卻傻眼,這輛白色轎車疑似為了節省停車費,把車停在兩格停車格中間,不觸發感應器計費,其他民眾說:「那當然有些人他會鑽這樣的漏洞,我覺得是不好,其實對孩子們是不好的示範。」車主貪小便宜,其他車主有樣學樣跟著停甚至橫著停,有民眾拍照片上傳網路引發爭議,有人說車主有錢開名車卻沒錢繳停車費,還有人說這樣停車實在很沒水準,而當事車主正好就在附近。

車主不覺得自己的停車方式有什麼問題,附近民眾透露這塊停車場原本水利用地,附近居民已經停了好幾年,不滿公所突然畫設停車場,收取費用才會霸停抗議,斗六市公所公用課長孫旺田說:「這個都是合法在使用的,早上看到有市民停車的這種情況,我們就會加以勸導方式,來讓整個停車場的秩序能夠更好。」市公所表示這塊地之前雜草叢生,為了市區美化、滿足市民停車需求,他們獲得水利局授權出租給停車場業者,也有豎立清楚的停車告示和收費標準,對於車主霸停行為已連絡轄區警方多加勸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