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廚工煮午餐月薪1萬八 民眾:比移工還低

莊明憲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有一間銀行貼出徵才文找廚工,雖然每天只要上班3個半小時,還週休二日,但得包辦30人份4菜1湯的員工午餐。而且月薪只有1萬8千元,食材也得自己準備。文章引起民眾討論,認為這個薪水有些偏低。目前銀行也火速將貼文撤下避免爭議。

廚師說:「先把肉的香味先炒起來。」三層肉在鍋子裡滋滋作響,加入冰糖醬油完成一道超級下飯的配菜,不但要美味還要營養均衡,民眾說:「我們還要買菜,然後你還要想要煮什麼菜還要去變化,然後你去到市場還要去找,那都要花時間。」家庭主婦說從買菜備料到完成後收拾至少要花個3小時,不過昨(14)日土地銀行竹東分行貼出公告徵廚工月薪1萬8,和正常上班族一樣週休二日,而且每天只要上班3個半小時不過沒有勞健保,換算下來時薪有高達233多元,但得在時間內煮好3桌30人份四菜一湯,食材還得自己先準備好前置作業不少,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這薪資是否符合水準。

民眾說:「外勞(薪資)都會比他(廚工職缺)高一點,起碼要比上最低薪資你要給。」民眾說:「薪水太低怎麼會符合那個生活上的成本。」餐廳業者說:「我們家的小姐(服務人員)就已經不只這種錢了,所以我覺得怪怪的,一般工讀生時薪都是175塊起跳。」實際詢問餐飲業者,服務人員的薪資行情一小時有175元,而且做多久賺多少不需要提前準備買菜,徵才訊息引來討論土銀截稿前尚未回應,但已經火速將文章下架避免再起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