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木材廠大火 緊臨民宅警消出動62人救援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化區一間木材行,清晨發生火警,由於廠內堆放的大量木材助燃,警消獲報趕到時,整間工廠已經全面燃燒,火燒得相當猛烈,因為木材行旁都是民宅,鄰近居民都被驚醒,跑出屋外關心,就怕延燒自己住家,不過,廠區外多輛汽機車遭受波及,消防人員也緊急疏散廠內10多名人員,整場火燒了3個多小時才被撲滅。

起火燃燒的木材行,整間陷入火海,獲報趕到的消防隊員,快動作佈水線灌水搶救,清晨4點08分時,台南新化區這間木材行傳出火警,因為廠內都是木材,火勢延燒迅速。

從空拍畫面中看到,整間工廠被大火吞噬,而周遭都是民宅,也因此鄰近居民都被驚醒,紛紛跑出來關心,就怕大火延燒到自己的住家,附近居民說:「睡到一半就突然聽到隔壁,有那個嗶嗶波波的聲音,然後我打開窗戶窗簾拉開之後,我就看到火燒起來這樣。」

擔心火勢會燒到民宅,消防隊員搶時間控制火勢,拿出切割器破壞鐵門,讓水線可以往火場內噴水,而當下木材行裡還有人員,通通被協助救出,台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蔡國保說:「總共出動32部消防車62人,然後現場疏散17位民眾。」

火勢在5點35分被完全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不過木材行外多部汽機車遭受波及,不過80多平方公尺的廠區,已經付之一炬,起火原因以及財物損失,有待後續的調查來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