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搶水!周春米批中央「偷襲」鑿井 要求停工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南部面臨乾旱危機,8日開始高雄市的水情警戒燈轉到「黃燈」,3月底有可能轉為「橙燈」,游泳池或洗車場恐怕受到影響,而南水局也在高屏溪沿岸開鑿50口抗旱水井,希望減緩高雄的缺水,不過其中的28口井卻是在屏東境內,已經有14口井動工了,屏東縣長周春米直到昨(16)日才知道這件事,氣得痛批水利局連說都沒說一聲就開挖,根本是「偷襲」,要求停工。

顧客悠閒地,在水療池做SPA,游泳池平常日,也有一定客流量,不過目前南部水情吃緊,游池用水量大,業者擔心,再這樣缺水下去,營業恐怕面臨影響,游泳池業者說:「我們游泳的時候我會跟客人說,盡量洗澡洗快一點。」為了減緩水情危機,高雄本月8日開始,水情燈號亮起黃燈,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但南部遲遲不下雨,水庫快要見底,嘉義仁義潭水庫,蓄水量剩28%,蘭潭水庫35.5%,曾文水庫更低剩11.2%,同時急挖地下水,南水局在高屏溪上游,要開鑿50口抗旱水井,卻有28口井在屏東境內,其中14口已經挖下去了,縣長周春米到了16日才知道這件事,痛批水利署,拿屏東水救高雄,連說都不說一聲,根本是「偷襲」。

屏東縣長周春米說:「屏東是國家的糧倉,所以我們的農友兄姐,他們的灌溉用水,更要確保不能夠出問題,所以我昨天也去電,賴建信署長(水利署)要求停工。」周春米氣跳腳,直接打電話跟水利署長抗議,要求停工,水利署對此回應了,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高雄跟屏東地區,事實上是同一個生活圈,艱難的時候互相支援,這是多數民眾都能夠體諒的。」而高雄面臨30年來的嚴重乾旱,市府建議中央,在3月底將水情燈號調整為橙燈,開始約束大量用水業者,否則這場搶水大戰,只會越打越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