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打卡景點! 苗栗銅鑼超萌「龍貓土地公」

李盈萱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你看過龍貓土地公廟嗎?苗栗銅鑼有一座位於農田中央的土地公廟廟齡超過200年,因為外觀很像龍貓的小耳朵,被當地人稱為龍貓土地公,吸引許多觀光客來拍照打卡直呼很可愛。

碧綠農田中間,一座小小石廟被攀藤植物包覆著,還有一對可愛的小耳朵,遠遠一看很像龍貓的造型,遊客說:「就是它那個樹上修剪成一個龍貓造型。」遊客說:「頭吧上面兩個角很酷,跟平常的很不一樣。」吸引許多遊客來拍照打卡的龍貓土地公廟來頭可不小,全用石頭打造,包括供桌和香爐通通都是石頭做的,當地居民說嘉慶25年時土地公就在這了,廟齡超過200年的歷史。

竹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鍾兆良說:「西元的1820年,它就已經建立了,所以到現在這個土地公已經200多年了,原始的狀況,有人就稍微有藝術的感覺,(修剪)龍貓形狀。」社區理事長說田埂間大樹下的土地公廟是當地人重要信仰之一,時常會穿越田間來到廟前祭拜土地公,祈求守護田野耕作順利,現在廟上的攀藤植物被修剪成龍貓耳朵,乍看就像龍貓站在田中間,也成了不少龍貓粉絲和攝影愛好者的私藏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