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接近! 東非狒狒逃亡地圖曝行蹤 桃園平鎮圍捕中

吳權原 游立爾 蕭羽秀 報導  / 桃園市

理應在動物園才能看到的東非狒狒,竟然出現在桃園平鎮,包括高雙里和振興里的監視器都有發現牠的蹤跡。當地里長相當緊張,除了繪製牠的逃亡地圖,更派出巡守隊用香蕉來誘捕。但狒狒相當機警都沒上當。桃園動保處也呼籲這隻東非狒狒體型相當碩大,千萬不要任意靠近,要馬上通報警方或里長,也不排除用吹箭麻醉的方式來圍捕。

監視器拍下有動物經過民宅後越跑越快,一度以為是隻大黑狗,但再三確認後竟然是動物園裡才看的到的「東非狒狒」跑到巷弄間,附近里長相當緊張就怕有意外,鎮興里里長黃志杰還特地製作狒狒逃生路線提醒民眾桃園平鎮區鎮興里里長黃志杰說:「大概總共發現2到3次,所以牠後來隔一天牠其實就開始搬家了,直到今天已經牠已經到了新屋那邊。」居民說:「想說要引誘牠下來結果牠無動所衷。」怎麼抓就是抓不到,里長和守望相助隊每天都在想奇招,要將這隻走失的狒狒帶回家,不過這隻東非狒狒相當聰明,每天神出鬼沒所以都圍捕失敗。

居民說:「然後牠可能有聽到我們的聲音,所以牠就往樹下跑了。」桃園平鎮區鎮興里里長黃志杰說:「(牠時常)去做整個瞭望然後觀察敵情的狀況,如果沒有狀況就下來這邊開始覓食,覓食完牠又躲回樹上去這樣子,其實誘捕沒辦法因為牠速度實在太快我們根本追不上。」里民們發現過2次不過都被機靈又身手矯健的狒狒逃走,已經請動物園員工帶麻醉槍持續搜索。

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劉秀卿說:「這隻狒狒體型比一般的猩猩大而且兇猛,(為了)小朋友跟各自的民眾的安全,在發現的第一時間請大家不要靠近。」一度還被懷疑是附近的野生動物園逃出來的,但動物園也清查園內狒狒數量並沒有減少,目前在桃園高雙里和振興里都有他的蹤跡,提醒民眾如果碰到務必先通報不要輕易靠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