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狒狒最新行蹤!民眾上班巧遇狒狒 現蹤楊梅富岡運動公園

桃園狒狒最新行蹤!民眾上班巧遇狒狒 現蹤楊梅富岡運動公園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狒狒脫逃2周,今(25)日上午9時50分有民眾通報,發現狒狒出沒於楊梅區民有路二段526巷底、靠近富岡運動公園,相關圍捕人員立即到場,持續搜捕當中。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目前已有掌握狒狒大概會出沒路徑,今天會持續擴大搜捕,也希望民眾不要驚慌或去追狒,影響抓捕行動。

民眾在臉書po出一段狒狒於圍牆上的影片,並寫下「上班路上遇到了新聞上的那隻狒狒!有沒有那麼幸運啊!」隨後立即通報農業局,圍捕人員立即前往,目前仍在附近擴大搜捕中。

農業局指出,推估狒狒這幾天習性及路徑,為朝南或往南方向出沒,會請專業團隊及動保處相關人員擴大地毯式搜索,和地方里長聯繫共同圍捕狒狒。

陳冠義表示,民眾若知道狒狒下落,要馬上通知市府,千萬不要有追狒行動。林務局也呼籲,如遇到狒狒不要和牠眼神對視、不要露齒微笑、不要尖叫、不要轉身奔跑,因為這些行為都可能會激怒狒狒。另外,若手中有食物應放下且緩慢離開,並撥打1999通報當地縣市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