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回收廠大火6小時終撲滅 台南.高雄注意空品

劉漢生 簡鈺霖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關廟區一處資源回收廠,在30日下午1點多發生火警,由於回收廠堆放大量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烈焰伴隨濃煙直竄天際,就連在5公里外都看的見,台南、高雄兩地的消防隊一共出動36車72人全力灌救,幸好沒有人員傷亡,火勢在晚上7點撲滅,不過兩市的環保局提醒,關廟區多處的空氣品質可能受到影響,請民眾注意。

火紅烈焰伴隨濃煙,直竄天際,從空拍畫面,看得更清楚,濃煙把周邊好幾百公尺的地方,籠罩住了,就連5公里外都能看見,消防人員佈水線搶救,由於火場,堆放大量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附近民宅也被波及,趕緊把家中神像搬出來。

這場火警就發生在,台南市關廟區南雄南路,一間資源回收廠,30日下午1點50分左右,不明原因慘遭祝融,由於火警地點,位於台南高雄交界處,兩地消防隊員,一共派出,36車72人前往搶救,火勢在晚間7點撲滅,幸好沒有人受傷受困。

不過濃煙擴散範圍實在太廣,環保局到場監測採樣,高市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長王亭鈞說:「接獲5件的異味陳情案件,分別為田寮1件燕巢2件以及大社2件,而30日傍晚之後,環境風場轉為北風,影響範圍則為,阿蓮、田寮、燕巢、大樹及大社等區。」台南、高雄兩市環保局提醒,台南市關廟區周邊多處,空氣品質可能受到影響,提醒民眾如果需要外出,請戴好口罩防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