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到彰化 大學生滑板車車隊開路

李盈萱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九天八夜的遶境,鑾轎回鑾到彰化,在地私立大學的師生們也騎著滑板車隊,幫大甲媽開路,一旁還有外國籍的交換學生在場邊歡呼,另外,有三位女子也在回鑾路線中不惜成本,準備了700多顆的雞蛋,免費請香客吃,補充營養。

新鮮雞蛋打進鐵板裡,煎得滋滋作響,變成黃金色太陽蛋後,起鍋淋上醬油,看起來可口美味,香客說:「腳力可以恢復很多。」路過香客聞香而來,拿起煎好的太陽蛋,一口一口咬下,臉上充滿幸福洋溢笑容,香客說:「好吃,吃完之後腳很勇勇勇。」香客大嗑煎蛋,補充體力,繼續跟大甲媽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現在鑾轎回鑾到彰化,途中有來自田中的三位女子,不惜成本,準備了700多顆的雞蛋,要免費請香客吃,煎蛋阿姨說:「我們這些人一起集資做的,去年做了3000多顆。」

煎蛋攤前貼了一張紅紙,上頭寫滿捐錢買蛋的信徒名字,由煎蛋的阿姨們,拿著集資來的錢,請養雞場把新鮮的蛋送到現場煎,幫香客補充營養,另外,在地私立大學的師生們,也騎著滑板車隊,幫大甲媽鑾轎開路,滑板車隊帶領著大甲媽,走進校園,一旁還有外國籍交換學生在場邊歡呼,學生說:「媽祖我愛你。」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每一年都很熱情,學生校長跟董事長,準備了很好的供品要來獻給媽祖。」師生熱情勁歌熱舞,也送上媽祖神像繪畫,展現對大甲媽的敬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