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月開千張罰單 新化老街店家陳情

劉漢生 王美雅 簡鈺霖 報導  / 台南市

曾獲得全國歷史建築百景徵選第2名的台南新化老街,因為上個月啟動科技執法,1個多月來開出近千張紅單,路邊臨停超過3分鐘就取締,連供應商卸貨、員工暫放機車也無法倖免,顧客被罰到怕,不敢上門,店家生意受到嚴重衝擊,集體陳情,請政府給條生路,相關單位會勘後,將整合評估,再來調整科技執法的方式。

秀出最近接到的罰單,無奈又無助,店家集體陳情,叫苦連天,店家說:「開6張一個員工小小的員工開6張,你覺得他們要怎麼活。」載貨到店裡收到10張罰單,客人來買麵買飯被罰900元,這樣誰敢來,店家說:「整個人潮都少了整個生意量都少了就對了。」

他們是在台南新化老街的店家,串連陳情,懇請政府給條生路,從上個月中開始,實施科技執法,路邊臨停超過3分鐘就開罰,短短一個多月,開出一千多張罰單,店家說:「米車這邊他們是直接兩個禮拜都拒絕進貨了嘛,影響我們最大的是在米進貨的部分。」附近沒有卸貨區也沒停車格,不然要叫車子停哪裡,店家說:「支持科技執法,不過先決條件你要讓我們這邊活絡。」店家表示,取締併排闖紅燈未禮讓行人的違規,絕對支持,但要兼顧當地現況,是否先以勸導驅離為原則。

新化分局交通組長王琳敬說:「那科技執法要暫緩或撤除,須有數據及用路人的意見,我們都會全部來參考研商。」新化老街本來可以臨停,科技執法造成衝突,店家民眾狂收罰單,導致人潮生意受影響,會勘後,與相關單位進行研商,來評估科技執法的調整,減少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