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賽神蝦登場! 冠軍公蝦重356克打破紀錄

鍾孟翰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潮州是國內泰國蝦養殖重鎮,知名的賽神蝦活動熱鬧登場,今年第1名公蝦重356公克破了去年記錄,不過每年賽神蝦民眾最期待的是到現場購買活蝦,有人發現今年的泰國蝦漲價了,蝦農表示產地價比去年約漲1成多,由於養蝦各項成本都增加,賣價不得不增加。

主持人說:「哇還好我們有再另外做箱子不然住不下去了。」看看誰能當冠軍,上檯面秤重的泰國蝦一隻比一隻肥大,主持人說:「又來一隻拚冠軍的。」接下來這隻一上場,大家都忍不住驚呼就是牠了。主持人說:「356公克這隻破紀錄。」公蝦第一名356公克,破去年記錄,蝦農說要養這麼大隻,真的很不容易。蝦農顏煜騰說:「當然很驕傲,因為要養這麼大隻很困難。」

這是在屏東潮州一年一度的賽神蝦活動,主要是比拼泰國蝦的重量,看看每一隻參賽的泰國蝦,長度幾乎跟手肘一樣長,今年比賽熱度更勝往年。潮州鎮公所主祕王建元說:「這隻356公克356公克,牠破了去年的347公克,那今年的整個活動比賽,裡面39組的報名,有將近80隻蝦,就這隻公蝦破紀錄。」

泰國蝦料理的美味令人垂涎三尺,民眾也都期待到現場買活蝦,不過就發現今年泰國蝦價格漲了,由於土地租金飼料運輸費等各項養蝦成本齊漲,泰國蝦產地價比去年約漲1成多,所以賣價不得不漲,潮州鎮公所希望,大眾別因漲價而抹煞蝦農辛苦,要用行動繼續支持在地的養殖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