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團登祕境「飛龍瀑布」跌傷 消防人員驚險救援

鍾孟翰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天氣炎熱,有遊客組成溯溪團到屏東秘境「飛龍瀑布」玩,但其中一名男子卻在溪降時不小心跌落水面受傷,消防人員到場架設繩索,登29公尺高,展開救援,整個過程困難度高,相當驚險,最後順利將傷者接駁送醫救治,縣府也提醒,部落內部分區域劃設為自觀區,如果遊客未經申請進入,將會開罰。

接獲緊急救援任務,特搜人員前進山區,拉緊繩索,慢慢攀上山壁,來到飛龍瀑布上方,救援摔傷的遊客,消防人員說:「來來多一點多一點。」軟式擔架固定好傷患,湍急水流之中,小心翼翼,將人從高空往下送,繩索一拉一放,隨時都得注意擔架平衡,消防人員說:「到了到了來再放再放。」

驚險救援場景,是在屏東的飛龍瀑布,有遊客組成溯溪團前往,其中一名男子,卻不小心摔落水面,受了傷,霧台消防分隊長林耀鄰說:「傷者頭部胸部疼痛,嘴角流血意識清楚,因患者位在高處中段的瀑布需要繩索上登。」吸引不少遊客造訪的飛龍瀑布,位在佳暮部落和大武部落交界,湖水是清澈的藍綠色,落水從S型的山隙裂縫中,迴轉沖下,獨特美麗令人嘆為觀止,但要前往這裡,需不需要經過申請?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說:「發生地點有跟消防局確認是不是自觀區,畢竟進入我們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的話,都需要向主辦單位先申請,在申請之前如果是在山上的話,必須要有登山申請,這兩個條件都要具足,除此之外在申請之後,才有申請合格合法的導覽解說員帶入進去,這樣會比較安全。」遊客是否有合法進入,縣府後續也將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