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宮廟慶聖誕! 12尊媽祖換上「客家新聖袍」

李盈萱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頭份市一間宮廟,為了慶祝媽祖聖誕,特地舉辦替神像換聖袍的儀式,而宮廟內,除了本身供奉的媽祖神像外,另外還有其他間宮廟來參香、拜訪的媽祖神像,一共12尊,也一起換上客家風格的花布聖袍,每件都是獨一而二,剪裁也不一樣,就像是姊妹辦換裝趴,隆重熱鬧。

紅布一揭開,一整排12尊媽祖神像,都換上客家傳統的花布聖袍,氣勢壯觀,媽祖神像身上的客家花布聖袍,細節滿滿,以水藍色作為底色,有龍鳳圖案,還有山茶花、牡丹以及菊花,組成的獨有花紋,每一件聖袍的剪裁,也都不一樣,永貞宮主委張淑芬說:「是在我當主委的第一年的時候,那因為在睡夢中,媽祖有顯示客家花布,給我一個訊息就是祂要做客家衣服,大家都知道客家花布花樣很多,它在裁縫過程中,沒辦法一一的來對花,所以基本上就是以它的底色。」

廟方說,這是第四次幫媽祖神像換新衣,也是趁媽祖生日的時候,特地換新聖袍,其他宮廟來做客參香的媽祖神像,也一起換新衣,讓這12尊媽祖,就像姊妹參加換裝趴那樣,展現苗栗客家庄的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