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52秒45車沒人讓」 女童無助畫面曝掀熱議

林建鋒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又有不禮讓行人過馬路的誇張影片,台中西屯1名女童想過馬路,但現場是沒有號誌燈的斑馬線,路邊又有違規停放的車輛,她只好冒險走到斑馬線上,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過馬路,但當時車流相當多,她等了快1分鐘,陸陸續續有45輛汽機車過去,卻都沒有人要讓,最後好不容易找到車流比較小的空檔,才趕快加速通過馬路,提供影片的網友覺得既無奈又生氣,認為台灣要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還需要更多努力。

下班時間車流量相當大,穿著白色衣服的女童要過馬路,地上雖然有斑馬線,但沒有交通號誌,路邊又有違停的黑色賓士,她只好站到斑馬線上,等看看有沒有機會通過,但前前後後,共45輛汽機車通過,沒有人要讓。

事情發生在10日晚間7點多台中西屯路,女童在斑馬線上等過路,慢車道上的汽車,停下來要讓她過馬路,但是快車道的車輛,不斷從左邊超車過去,45輛汽機車過去了沒人要讓,女童在路邊站了快1分鐘,好不容易找到車流比較小的空檔,趕快加速通過,民眾看了相當不捨,民眾說:「小女生這樣真的很可憐,家長也需要陪同在身邊,如果可以的話就是手舉起來,讓車輛可以讓你先過。」

警方建議,如果路口沒有號誌,民眾要過馬路,如果沒有行人號誌鈕,就用手勢示意提醒駕駛停車禮讓,而汽機車,遇到沒有號誌的行人穿越道,也應該要減速,除了45輛車不讓女童過馬路,誇張的還有這裡,有行人要通過北屯南興路,對向的轎車左轉後突然U字型大迴轉,行人嚇了一跳差點被撞到,這輛車甚至還逆向開上超商的人行道,民眾認為,立法院已經修法加重不禮讓行人的罰則,希望政府要嚴格執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