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清溝夜市髒亂 鄉長祭鐵腕「停業四週」

林佳瑩 洪年輝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冬山鄉的清溝夜市只在每週三的晚間營業,夜市裡大約有300家攤商規模長達1.5公里,每到營業時間總是人山人海,是宜蘭縣最大的流動夜市,不過夜市衍生出交通問題和環境衛髒亂,引起當地居民不滿,鄉公所向攤商勸導好幾次都沒有改善,因此鄉長祭出鐵腕,宣布清溝夜市停業4個星期。

有地瓜球、排骨酥還有烤肉串等等各式各樣的美食,馬路兩旁全是攤販,這是宜蘭冬山鄉的清溝夜市,整個夜市大約有300個攤販,一路綿延1.5公里,只在每週三晚間營業,每次營業總是人山人海,但夜市衍生出交通問題和環境衛髒亂引起當地居民不滿,冬山鄉鄉長決定祭出鐵腕,宣布清溝夜市停業四週。

冬山鄉鄉長林峻輔說:「已經很多次要求夜市管理委員會做好管理,不管是在交通還是環境上的管理,長久以來的勸導沒有完成,所以公所裁定希望給他們4個禮拜的時間來做好改善。」從5月24日開始,一路停業到6月14日。民眾說:「停業我們出入會很方便環境也會改善。」民眾

附近居民大多贊成暫時停業,因為有的攤販會在紅線擺攤,甚至占用斑馬線造成交通問題,還有不肖業者把廚餘倒在排水溝造成水溝惡臭,希望停業4週之後,清溝夜市的種種問題可以獲得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