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天降! 通訊行招牌被吹落 砸中騎士

方莉婷 江煜文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在今(22)日下午兩點多,路口一間通訊行的招牌被大風吹落,不慎砸到騎機車經過的女騎士,所幸女騎士只有腳踝受傷,緊急送醫治療,而獲報的警方到場後也發現,掉落招牌的通訊行,已經歇業一年,新北市工務局也表示,這個廣告招牌,沒有申請許可,後續將釐清責任歸屬,最重可以開罰20萬元。

監視器畫面拍下,路口一間通訊行的招牌突然掉下來,還有機車騎士閃躲不及,連人帶車摔在地上,意外現場拉起封鎖線,倒下的招牌也四分五裂,跌倒的女騎士腳踝受傷緊急送醫,附近民眾說:「像颱風一樣風很大,風吹一下整個招牌掉下來,就這樣而已,(騎士傷勢還好嗎),有受傷啦救護車就來送她。」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科長蔡政勳說:「一樓的上方的廣告招牌控制架,仍殘留在上方,所以立即連絡了廠商,進行拆除,那另外我們發現,這一次廣告招牌,是沒有申請招牌許可的,所以後續我們會依照建築法的規定,針對建築物所有權人,未經核准擅自架設廣告物的部分,予以裁罰。」

根據建築法,工務局最重可以開罰建物所有權人20萬元,而招牌掉落的通訊行,早已經歇業一年,是否有過失或賠償責任,還需要再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