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雨市長臉書沒動靜? 張善政:團隊都有掌握

吳權原 宋佾璋 蔡銍湣 報導  / 桃園市

昨晚大雨,桃園首當其衝,尤其蘆竹南山路,整排機車泡在水裡,相較新竹的市長高虹安跟縣長楊文科,都陸續發文提醒民眾,緊急處理應變,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臉書卻是一片靜悄悄,有市民留言,難道市長還在睡嗎?上午市政質詢時,他被問到昨晚睡得好嗎?他說雨勢變小之後就睡得比較好,而且市政團隊都有監控,雨量都在控制內,有嚴重災情時會出現。

北台灣一夜大雨,尤其桃園蘆竹南山路淹了一個輪胎高,養工處派員持續抽水,早上再回到現場雖然積水已經退去,依然有許多泡水機車停在原地,整個輪胎沾滿了泥濘可見當時水淹得很高,民眾也一夜難眠。

昨(22)日鋒面帶來強降雨,許多縣市長第一時間於臉書發文預警,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晚間8點多,發文提醒市民注意強降雨以及開放領取沙包,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在晚間10點多,提醒民眾留意雨勢,更在凌晨一點多再度發文報告,抽水機已經就位開始抽水作業。

但同樣有災情的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臉書沒有提到災情狀況,晚間8點多發文智慧桃園,引來民眾批評,桃園多處都淹水了還在睡嗎,淹水了市長還在智慧桃園,許多市民都想問市長人呢,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昨天的這個雨量都還在我們預料之內控制之內,所以如果真的有嚴重災情我會出現的。」

張善政表示自己跟團隊都有掌握災情狀況,但這樣的回應議員並不買單,縣市首長的防災作為民眾都看在眼裡,如果能提早預警做足準備,或許就能將受災影響再降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