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剛試乘! 阿里山林鐵「福森號」試車出軌

陳建邦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林業鐵路斥資6500萬,打造「福森號」檜木車廂,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2)日才到嘉義視察並親自試乘,沒想到「福森號」今天最後一次試車,卻傳出出軌意外,事故當下車廂一陣搖晃停了下來,車上人員是一陣驚呼,研判是因為護軌內道碴石頭、造成第2節車廂轉向架車輪出軌,車廂連結器因此受損,還好當下沒有試車人員受傷。

福森號行駛在軌道上,穿梭在山林之中,窗外景緻美麗,突然間,傳出怪音,車廂一陣劇烈搖動,福森號試車人員說:「喔去壓到石頭。」車上的人驚呼一聲,再次左右搖晃後,車身停了下來,因為列車出軌了,林鐵文資處秘書林其德說:「通過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平交道出軌,主因為道碴石頭掉至護軌與主軌中間。」

還原整起意外,福森號今(23)日上午,大約10點42分在二萬平平交道,發生事故,研判是護軌內道碴石頭,造成第2節車廂轉向架,車輪出軌,還好當下試車人員沒人受傷,在12:40完成復軌作業,但最後一次試車,被迫中止,林鐵文資處秘書林其德說:「發現車輛連結器損壞,初步判斷本次出軌,與福森號車廂本身行車安全性無關。」

就在發生意外的前一天,行政院長陳建仁才親自到訪視查,還坐上列車,體驗試乘,斥資6500萬打造的福森號,車身採用高雅的檜木色,搭配深邃黑色窗框,以阿里山林鐵經典紅來點綴,在山林之中,爬升推進,格外迷人,沒想到如今,傳出出軌意外,幸好還在試運轉階段,沒有乘客受傷,後續也要全面進行,事故車廂構件安全檢修作業,來確保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