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二手玩具新生命! 台中「玩具銀行」免費玩

李盈萱 謝憲宗 羅代章 報導  / 台中市

每個人小時候通常都喜歡玩玩具,但玩膩了,玩具就面臨被丟掉的命運,為了讓這些玩具可以回收再利用,台中市府開辦了玩具銀行,回收二手玩具,整理、修理、消毒後,分類放進玩具箱裡,未來提供給社福團體,也會由玩具資源車,載著玩具到各個社區據點,提供給當地的小朋友玩樂。

小朋友拿著模型車,玩得不亦樂乎,一旁大人陪玩,也笑得合不攏嘴,當中玩具起了關鍵角色,台中市長盧秀燕VS.兒童說:「你覺得我可以修得好嗎,修得好。」玩具玩壞了,由台中市長媽媽盧秀燕陪著小朋友修好它,因為每個人小時候都很喜歡玩玩具,但玩壞了或玩膩了,許多玩具面臨被丟掉的命運,為了讓這些玩具可以回收再利用,台中市府開辦了玩具銀行,主持人說:「開啟YA~~~。」

玩具銀行盛大開幕,也找來小朋友勁歌熱舞,炒熱現場氣氛,(跳舞),小朋友跳起玩具舞,也跟著大人們,將回收來的玩具,進行消毒、修理、分類放進玩具箱裡,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然後透過不同的通路出去,讓小朋友可以玩,甚至我們的公幼公托等等,或是未來社福團體,他如果要申請的話,我們也會給他們。」

盧秀燕強調,玩具銀行裡的玩具們,未來也會跟著玩具資源車到台中市各個社區據點,陪伴當地的小朋友,同時結合6大親子館來回收玩具,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賦予玩具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