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建案旁馬路「微下陷」 將進行路面回填

報導  / 新北市

來帶您看到在新北市板橋,難道是又出現了「崇德天坑」的工安意外嗎,昨(24)日晚間10點多,板橋一處工地正在進行大樓打地基作業,沒想到旁邊的柏油馬路,竟然微幅下陷,引起民眾恐慌;新北消防則表示,由於地底埋了許多電信管線,第一時間先確保線路沒有問題,也排除自來水管洩漏的可能性,即將進行路面回填,希望把影響交通的情況降至最低。

制高點畫面往下看,怪手正在路面開挖,要把下陷地點的土石全部清除,一旁消防車待命,事情就發生在24日晚間新北板橋,一處工地建案正在打地基,沒想到旁邊馬路竟然出現下陷,讓人聯想起不到一個月前,台北的「崇德天坑」,新北議員(民)黃淑君說:「來到現場發現有路面坍陷,就是還沒有出現所謂的天坑,那現在市府相關單位也在現場,做實質開挖,確定是否是五大管線的問題。」

議員表示,當下路面塌陷大約10公分,雖然還不到「天坑」等級,但還是讓民眾相當緊張,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李清安說:「現在在進行地下一層的開挖,23日大概開挖到三米多的時候,那24日是沒有工作的,今天他們施工停止,但是在今天大概四五點的時候,發現這個路面有下陷的狀況。」

前兩天施工當下沒有,昨午後發現地層下陷,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初步排除水、電、瓦斯及電信管線異狀,但不排除是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地下水位上升的可能性,但詳細原因有待調查,要將交通影響情形降到最低,新北消防也即將進行路面回填,確保用路人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