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回青春 從基因細胞著手

陳昕 謝建文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更健康,看起來更年輕,幾乎是所有人的夢想,於是坊間出現了各式各樣美容,養生的療法。不過在預防醫學專家的眼中,從身體的基因,細胞開始研究如何抗衰老,才是延緩老化的根本之道。

  夜間新聞熱門話題"HOT TOPIC"專題,我們走訪了國內最早引進抗衰老研究的"安法預防醫學中心",提供您一些新的觀念。

  劉董事長事業有成,家庭幸福,不過最近老覺得容易疲倦、精神不濟,內心更不願面對的疑惑是"我是不是已經老了?",經過朋友推薦,他走進了安法預防醫學中心。四十七歲的院長王桂良醫生,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本身似乎就是個活廣告,這也讓劉董事長來這裡的信心增加不少。

  像劉董事長這樣的企業人士,正是安法鎖定的客層,屬於金字塔頂端的一群人,他們平日工作忙碌,壓力很大,以致於體力變差、疲倦、性功能衰退、體重太重、胃炎等等毛病就悄悄的出現,雖然健康檢查好像都沒問題,不過就是經常這裡痠那裡痛的,王桂良醫師說,器官沒有病變,並不表示它能發揮功能,預防醫學抗衰老的概念就是,不只是治療感冒,而是要讓他以後不要感冒。

  主張要好好和身體溝通的王桂良說,個人健康的整體規劃中,食物的攝取很重要,許多人對某些食物過敏卻毫不自覺,經常咳嗽、腹瀉、起疹子,但不管怎麼吃過敏藥都沒用,現在經由食物過敏測試,可以很快了解過敏原,避免吃這些食物,種種惱人的症狀往往不藥而癒。而毒性重金屬檢查,更只需要受檢者一小撮頭髮,就能判斷體內是否受到重金屬污染。這些都只是抗衰老的撩程之一,常常應酬、體重太重也會加速老化。

  要享受這些先進的設備和醫療諮詢,當然所費不貲,每年四十幾萬跑不掉,這也是安法著重企業人士的原因,而對一般人而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聽起來是老生談,但卻非常實際。

  王桂良說,其實歐美各國,現在對抗衰老的觀念已經漸趨一致,雖然在國內還不是主流醫學,但他希望能藉此改變國內傳統的醫病關係。

  王桂良經常有新的構想,他不但要將抗衰老的市場推廣到安養市場,服務廣大的銀髮族,同時還和宏泰人壽合作,讓保戶所付的保險費中,部份用於抗衰老,也就是保戶本身就是保險的受益人。時代環境都在變,王桂良認為,民眾會愈來愈重視抗衰防老,預防醫學的精髓正是補足傳統醫學的盲點,成為二十一世紀的顯學,應該指日可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