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汽六月民營化 路線減縮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虧損連連的台汽客運,已經確定將在今年六月底完成民營化。新公司的員工人數不到現在的一半,而且三分之二的員工,都不打算參與新團隊。由於規模縮減,現有的一百四十五條經營路線,將只留下六十五條,大多數的省道路線,台汽都將放棄。

  【員工集資,自由選擇,絕無脅迫】十二個大字,是台汽向員工宣告,民營化絕無轉圜的餘地,今年六月底前,絕對要完成。儘管只有三分之一,差不多一千名現任員工,決定拿出舊公司結束時所發放的離職金,當作新公司的籌備基金,但台汽仍將以不到原本一半規模的新風貌,重新再起。

  只不過錢少,人少,自然無法負荷原有的工作量,因此新公司未來將只經營六十五條路線,還不到現在的一半。至於放棄的八十條路線,將開放給民營客運業者競標,而在變賣資產後,台汽所剩下的一百二十多億元虧損,將由政府概括承受。新的經營模式,對老台汽員工來說,的確是個風險,只不過要不要賭這一把,他們也只能有一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