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蔬菜吃不得?菜農喊冤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冷水坑蔬菜傳出遭重金屬污染,雖然實際的檢驗結果還要一個星期才會出爐,不過已經讓向來以高山菜自豪的陽明山區農民,飽嚐苦果。而記者實地上山探訪,發現冷水坑種植的蔬菜量是少之又少,農民們幾乎都是自己吃,很少外賣,想吃到冷水坑的蔬菜,還很不容易。

  才不到一天,陽明山就從艷陽高照,變成淒風苦雨,這樣的變化,似乎也可以用來描述農民們現在的心情。因為他們一向引以為傲的高山菜,如今卻成了餐廳避之唯恐不及的對象山上賣的菜,是從山下運上來的,這樣的說法或許太過誇張,不過實際到冷水坑走一趟,發現他們說的話還真不假。因為我們看到了樹苗、花圃、雜草,就是看不到菜園,走了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這幾棵小菜苗。

  事實上,陽明山上的菜,大都來自平等里、菁山里,想吃到真正的冷水坑蔬菜,還很不容易。雖然如此,聽到人家質疑自己的菜有問題,農民們還是氣呼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