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賭場緊臨學校?正反意見互角力

黃揚俊 許文男 林孟忠 報導  / 澎湖縣

  離島設置觀光賭場,企業團體在澎湖其實早就已經起步,在白沙鄉的鎮海村,就是已經籌備七年的觀光賭場的預訂地,很有可能成為全國第一個合法的賭場,而緊臨的卻是一間學校,目前贊成和反對的聲音互相較力,賭場的設立在純樸的澎湖掀起了不小的波濤。

  從白沙鄉鎮海村的一處聯外道路,直接進入一處海天一色的優美景地,這裡就是大澎湖國際度假公司即將率先開發的觀光賭場預訂地這裡原來也是一處度假村,但是已經荒置多年,不過業者積極介入之後,籌備處內已經有著水上樂園、海底餐廳,五星級觀光飯店和賭場的多元規劃,如果在三年之後順利動工,大約十年這片海域就會呈現不同的景觀。

  不過緊臨賭場預訂地旁的,卻是立場極端的學校單位---鎮海國中,全校有八十一名學生,一聽到學校旁要設賭場,學生都覺得怪怪的對於賭博行為的認定,老師的教導方式面臨考驗,而宗教和環保團體也不贊同,不過如果是站在觀光和地方的發展,情況又不一樣。目前就連澎湖縣議會也頃向設立賭場,對於中研院長李遠哲表示,澎湖設賭場就禁止員工來澎湖的說法,議長蘇崑雄下午回應,不排除將李遠哲則列為不歡迎的人物,看來設置賭場還有的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