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印製廠代印 徹底杜絕偽券

洪怡惠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警方查獲許多假的提貨券、折價券等,包括餐廳、垃圾袋以及米酒等都有人要偽造,這些機構紛紛找上專門印製鈔票的中央印製廠,用的是國家級的紙張、油墨,這些可都是專門從國外進口的,一般歹徒要模仿根本是不可能,希望能徹底杜絕偽券滿天飛的問題。

  透過監視器,戒備深嚴的中央印製廠首度亮相,這些全是印製鈔票的國家級印刷機,像這個專門印著浮水印的凹版印刷機還是專門從國外訂做的,只不過他們這回印的不是紙鈔,而是幫民間企業印製任何想的到的有價票券,像是公司的提貨券、郵票、新版米酒標籤,甚至還有台北市政府垃圾袋的專用章,都在這裡量身打造,因為他們實在是被偽造怕了。在這裡印票券,用的是這種透光可以看見隱藏式圖案,旁邊還有防偽線的紙,在國內根本沒人做的出來,也就是因為這樣,讓他們最近生意好的不得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不能靠防偽技術,更重要的是警方要徹底杜絕偽券每天飛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