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A? 兩岸經貿 陸委會:WTO是最佳平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有中國商務部官員建議兩岸之間可建立類似「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 CEPA)的說法,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劉德勳表示,這是「戴一國兩制的帽子」,不能用在台灣,須釐清「CEPA」的實質內容;處理兩岸經貿問題,世界貿易組織(WTO)是最好平台。

  劉德勳說,有關陸港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Mainland and Hong Kong 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 CEPA)的問題,其安排達成、實施暨修正,是以「遵循一國兩制方針」、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為原則;這是中國大陸針對香港的情勢,在「一國兩制」的前提下所作的處理。 因此,對中國商務部官員建議兩岸之間可建立類似「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說法,劉德勳說,兩岸經貿關係如要解決問題或是更進一步,世界貿易組織(WTO)事實上已給兩岸更好的平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