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心"柳丁 一顆要價100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全世界的柳丁都是圓形的,但是雲林古坑鄉,最近就出現心型的柳丁,當地果農用特製的模型栽種心型的柳丁,一顆售價一百元,比普通柳丁貴了好幾倍,還沒上市就吸引不少人前往訂購。

  在柳丁園裡首次嚐試種以直徑四.二公分、壓克力材質的模型套住柳丁的小果子來培育心形柳丁,套模數量只有一千顆,而此時應避免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否則果皮會被燒焦,因此必須選擇有遮蔭的枝椏進行"套模",並且綁上鐵絲固定,時時留意模型是否蹦開、掉落,照顧得無微不至。

  林涓澤認為傳統農業並非沒有希望,只要加入創意便可開創新局,扭轉農產品價格低廉的命運,去年他參加古坑鄉公所舉辦的「橙心橙意」柳丁嘉年華會,激發他培育心形柳丁的靈感。

  希望為國產柳丁,開發不同的消費層次,心形柳丁上市後,應可吸引年輕族群的好奇心,帶動買氣進而開拓。外銷市場,雖然心形柳丁要到十一月才採收上市,而每顆定價一百元, 但是已經有兩百人預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