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挫百點 破六千點

張秀曼 連源濱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在美股重挫,台幣持續升值的影響下,跌破六千點大關,終場大跌188點,而匯市方面早盤新台幣最高曾升值到將近二角,不過因為今天外資對台股轉為賣超,新台幣漲勢走緩,終場只升值7.5分。

  美股重挫,台幣升值,使得台股開低走低,跌破六升,連十八天買超的外資見風轉舵,也轉為賣超六十五億,晶圓代工、面板、封測族群受傷最重,終場大跌一百八十八點,指數收5838點,成交681億;盤面除了電子外銷類股慘跌,相對的內需概念股鋼鐵股買盤回溫,而金融股修正不小,但是新光集團台新金新纖等個股因為兄弟股權之爭暫告平息,股價回穩抗跌,吳東昇吳東亮兩方律師在收盤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兄弟爭議已經落幕,市場怎麼想有待觀察;台股一天跌掉最近漲幅的一半,反映是否太過激烈。外資轉買為賣台股,也使得早盤曾升破32.4兌一美元的新台幣升勢走緩,終場以32.479作收,只升值7.5分,成交金額有8.37億美元。(張秀曼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