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慶祝行情 泛藍概念股漲

張秀曼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同樣是和錢有關的是台北股市,在選舉不確定因素解除後,今天上演了慶祝行情,早盤一度上漲六十五點,但隨後又震盪拉回平盤附近,早盤是以泛藍概念股及營建類股表現最為強勢。

  台股慶祝激烈選舉終於結束,先開低後快速走揚,泛藍過半使得泛藍概念股果然演出慶祝行情,中視、元隆電都跳空漲停,預期政治局勢將緩和,房市也將恢復 買氣,使得營建股氣勢如虹,早盤十一檔亮燈漲停,光碟片族群選後第一天也暴衝上揚,泛綠概念股受選情影響相形失色,台鹽明顯下挫,金融股也因為市場預期RTC金融重建法案將難以過關的雜音,受到壓抑,不過專家認為這些選後反映都是短暫的。

  專家認為選前大賣超的外資在選後將會再投入台股,因為從今年外資已匯入金額來看,到現在買超金額只佔四成,還有六成大約三千多億資金可以投入,因此將會推動指數走高,投資人可以選擇落後補漲股伺機進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