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赴中遭退件經部否認政治壓力

陳益瑞 鄭富元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326當天,公開支持中國反分裂國家法後,奇美三月底申請赴中國投資案,現在被經濟部以財報數據不佳為理由退回了,奇美表示將盡快補件,經濟部也說如果補件核可,最快一個月內就會通過申請案。

  奇美公司向投管會申請,到中國開設物流公司,結果被投管會阻攔,要求補件,讓外界直接聯想到,是不是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在326發表支持反分裂法的後續效應,而投管會也特別澄清,沒有政治壓力,純粹是財務報告的問題也就是說,目前規定的速動比率是百分之八十,而奇美卻只有百分之66.22。

  可能是向銀行借款過高,但是奇美公司表示,他們是正派經營的公司,向銀行借錢也是很正常的投管會表示,奇美補件之後,只要能證明他有足夠償還債務的能力,不會拖垮台灣的母公司,由於投資額只有一百萬,符合會內直接同意的規定,所以最快在一個月之內,投資案就可以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