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新制 土地捐贈列舉扣除額大減

減稅新制 土地捐贈列舉扣除額大減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5月底只剩一個禮拜,您報稅了嗎?從今天起,華視將推出一系列報稅專題,要教您如何節稅,還要提醒您網路報稅,信用卡報稅的注意事項,您一定要持續鎖定。今天第一天,我們先帶您來看看,2005年報稅有那些新規定,尤其是打算用土地捐贈或政治獻金來減稅,要多加注意。

  正在準備報稅資料嗎?別急,先看看今年報稅有那些新規定。過去常有人說,買土地來捐就能節稅甚至賺錢,93年起的綜所稅,可沒那麼好康。如果你拿不出買地的成本證明,或者土地是別人給的,列舉扣除額就只能依照土地公告現值的16%計算舉例來說,以前一筆公告現值一仟萬的土地,算一算所得稅最多可以少四百萬,但今年起,最多只能少六十四萬,馬上少了三百多萬,還有過去政治獻金法規定,對政黨的政治獻金列舉扣除最多二十萬,對參選人則是一個人兩萬,也就是爸爸兒子妻子一起申報的話,每個人都有兩萬的額度,但現在政黨和參選人加起來不能超過二十萬,規定明顯變嚴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