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玩具充斥市面多來自中國

危險玩具充斥市面多來自中國 | 華視新聞

王姵雯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孩子玩的玩具安全嗎?根據本台記者實地調查,台北市的學校附近和夜市的十元商店內,到處可見沒有貼上安全標章的不合格玩具,有的玩具甚至有強大的殺傷力,玩具包裝上登記的廠商電話,不是沒人應答就是空號,如果孩童因此受傷,家長根本無處索賠。

  這可不是什麼新型的飛鏢,而是玩具廠商專門製造給孩童的玩具,輕輕一丟,就可以穿透厚紙版,如果對人體發射,後果不堪設想。至於這把用十塊錢買來的風車,不但沒有清楚標上製造廠商,花瓣的染色也相當粗糙,稍稍用力就會折斷。更離譜的是,這些危險玩具充斥市面,只要在學校附近的文具店繞一繞,幾乎都可以買到這批危險玩具,售價都在一百元以下。

  家長說這些玩具的產地多來自中國,再由台灣負責代理進口,不過,記者實地打電話給標籤上的廠商,發現電話不是沒有人接,就是空號。下次買玩具時,家長可得停看聽,可別省了小錢,卻賠上了小朋友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