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果早已悄悄登陸 農民獲利不差

台水果早已悄悄登陸 農民獲利不差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翁乾晃 賴佩真 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看好對岸商機,農民早就悄悄將台灣水果登陸。台灣省農會證實,去年透過香港,甚至小三通的方式轉運的水果就有一萬五千噸,因為加上關稅,農民還有兩到三倍的利潤。省農會希望政府應該主動積極輔導農民,而不是到處設限。而我們也訪問到人在中國的台商,他們對於台灣水果登陸,樂觀其成。

 黃澄澄的芒果,是今年夏天最ㄏㄤ的水果,在台灣有錢還怕搶不到,包括現採的鳳梨,成熟好滋味,現在都成了搶灘中國市場的尖兵。雖然政府還沒有正式開放登陸,不過省農會證實,已經有農民捷足先登。因為台灣水果賣相好、價格也好。目前農民是透過香港、小三通,甚至經過日本石岩島,將台灣水果登陸中國。省農會強調,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既然水果在中國有市場,政府就應該積極輔導。

  而人在武漢的台商告訴我們,台灣水果種類多,雖然價格貴了點,但還是不少人願意買,他自己就是其中一個。何況中國市場,目前是台灣進出口貿易第一名的順差國家,一年七百多億美金的貿易額,水果只佔兩三千萬,政府既然支持大部分商品的交易,就沒有任何理由對水果處處設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