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景氣好轉 廠商看好比重上升1倍

未來景氣好轉 廠商看好比重上升1倍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蔣貽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景氣將會好轉,因為台灣經濟研究院公佈景氣調查,和昨天經建會都是一樣的結果,充滿信心,尤其廠商看好景氣的比重上升一倍。但台經院也強調,企業在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情形愈來愈多,將削弱未來出口成長力道,也因為出口趨緩,台經院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3.31%。

  進入傳統的旺季,果然企業對景氣充滿信心,未來半年看壞景氣的廠商,19.2%下降為12.7%,看好景氣的甚至上升一倍,由20.3%變成40.1%,這樣樂觀的看法,和昨天官方經建會宣布的景氣預估是差不多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國的出口成長幅度明顯下滑,雖然上半年外銷訂單金額成長10.86%,但出口金額卻沒有同幅度成長,只小升0.6%,顯示台灣接單、海外宣傳的情形非常嚴重。台經院也下修了全年GDP成長率為3.31%,但也預估,未來水患治理特別條例如果順利通過並執行的話,成長率還是可達3.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