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首季營收亮麗新興產業受惠

張嘉君 報導

  eBAY不僅改變了生活形態,還激勵了許多小公司搭順風車,開發出不少有創意的獨門生意。

  eBAY今年第一季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五成以上,然而賺大錢的不是只有eBAY本身而已,還包括許多受它激勵的新興產業。邦飛兒媒體公司看到eBAY的成功,因此想到可以寫出一些軟體,讓交易會員人雖不在電腦旁,卻可以藉由行動電話,即時掌握eBAY上的交易訊息,等於是把eBAY網搬到行動電話上。

  當東西拍賣出時,成交回報還會透過手機即時告知。還有一種公司則靠幫人賣東西賺錢,凡是賣家想賣東西,但又不是eBAY會員,只要找到這家公司就對了。這家公司會幫賣主拍照,上eBAY拍賣網上交易。他們只在東西成功拍賣成交後,才會酌收賣價三分之ㄧ的手續費。

  這種協助拍賣的經營模式,讓這家公司每年至少賺進六千萬台幣。跟著eBAY水漲船高的公司一家接著一家設立,然而eBAY卻一點也不眼紅。這些新行業因為有人需要而存在,而且在自由競爭的市場的機制中,創造新的工作機會,對eBAY員工、對賣主以及仲介服務業都相當有利,相當值得高興。由此可見,企業只要能夠看到消費者的需求,並抓對趨勢,就絕對不會被市場淘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