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續罷工人數直逼2千人

台企銀續罷工人數直逼2千人 | 華視新聞

吳秀美 亞巴斯勇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金融史上第一次罷工事件,今天台企銀員工繼續展開,全省北中南同步罷工抗議。而罷工人數也比昨天更多,直逼兩千人。這也逼的台企銀總經理不得不出面安撫,只是話都還沒說,就被員工轟下台,尷尬離開。

怒吼,無奈,擔心飯碗不飽,台企銀員工上午持續展開北中南同步抗議。而罷工人數也比昨天更多,直逼兩千人,但訴求只有一樣。將近三成的員工,走上街頭,逼的台企銀老總不得不出面安撫,只是話都還沒說,就立刻被炮轟,落荒而逃。如何因應罷工?又是不是如員工傳聞的招標黑箱作業,台企銀總經理三緘其口,只是員工可不能就此善罷甘休,不給個交代,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不過公會也表示,既然合併案勢在必行,都希望接管的新銀行,要釋出善意,照顧員工後路,至於台企銀未來到底是由哪家今控接管,財政部下午進行投標,最快下午就後有答案。中部的抗爭行動持續在台企銀民權分行進行,今天來的人比昨天多一倍,差不多有兩百人。

只是,今天的抗爭行動比較冷靜,大家只有在廣場鼓譟,領隊吆喝大家打手機呼叫其他的行員來支援,讓銀行全面癱瘓!只是,今天抗爭發生小插曲,兩名女子舉著看板來這裡,說要支援抗議,其實是想要藉著台企銀抗爭場面受到關注,把自己的冤屈宣傳出去,後來被當作不速之客給請了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