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 中銀工會 投票取得罷工權

一銀 中銀工會 投票取得罷工權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抗議政府二次金改政策,中國商銀和第一銀行,今天中午在中正紀念堂,舉行聯合投票,並且以54.98%,過半數的比例,取得合法罷工權。這次,總計有五千多人參加,包括剛剛宣布和台銀合併的中信局,和其他公股銀行,都到場聲援,反對財團治國,檢討錯誤金改。

  五千多名第一銀行與中國商銀的員工,大聲呼喊,揮舞著旗幟,揮舞著旗幟布條,抗議政府在年底前,將官股銀行縮減成六家,他們說,絕不要成為政策急就章下的犧牲品。擔心整併之後,飯碗不保,七家公股銀行員工,危機意識強,有人攜家帶眷,遠從中南部包遊覽車,北上到場聲援。

另一個矚目的焦點,才宣布與台銀合併的中信局,也動員五百名員工,但是不參與聯合罷工投票。想不通為何只能財團併公股,銀行員工一人一票,投票罷工,最後果然以百分之五十四點九八的過半票數,讓工會取得了罷工權。如果,年底前還沒和政府取得共識,他們不排除將串連一樣有罷工權的彰化銀行,抗議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