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產業發展史光華商場將熄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光華商場這個經營了三十三年的老商場,其實原本是牯嶺街舊書攤的臨時安置站,二手書的最大集散地,這幾年電子產業取而代之後,形成頗具規模的電子商圈,而且還延伸出盜拷光碟,一年的商機就高達兩億元,光華商場的興衰,見證台灣產業的進化史。

  滿滿的舊書、濃濃的人文味,這裡是光華商場的一樓,聚集了光華商場歷史最悠久的店家。民國六十二年,牯嶺街的舊書攤商,正式遷入光華商場,學生、老師、讀書人,都會來這裡找書、買書。

  七○年代,當時的台北市長許水德,在周圍輔導成立光華玉市,掀起光華商場第一波繁盛時期,舊書、古董、美玉,來這裡尋寶的人越來越多。民國九十年,3C產業進駐光華商場,更帶動周邊發展,光華商場的腹地延伸到八德路,成為北台灣最大的電子商圈。

  從舊書、古董、手機,到最熱門的電子商品,這個新舊雜陳的的奇異空間,還有另一個地下商品,就是色情光碟,一年的商機至少兩億元,也是到後期光華商場獲利最大的商品,還有各式各樣的大補帖、盜版軟體,多元並存的光華商圈,有著混雜性、衝突性,也形成了它特有的光華文化,而這一切,都將隨著光華商場熄燈,封存在台北人的記憶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