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扣繳伙食費 雲林六輕泰勞陳情

  台塑六輕廠區的泰勞因為不滿不同梯次的外籍勞工,不需要扣繳餐費,今天向台塑陳情,希望都能比照辦理,由於這涉及了不同的仲介業者合約內容規定,台塑並沒有正面回覆,而泰國駐台代表處的人員也到場關心。

  在傳出因為不滿需要扣繳膳宿費用,而出現泰勞集體陳情的台塑六輕廠區,泰國駐台代表處的人員,下午抵達了解情況,而警方則是增加了巡邏的次數,不過在廠區工作的泰勞,反而沒有出現緊張的情況,一樣到班開工。而原本提供給泰勞使用的餐廳,也因為過了午休時間,只有三三兩兩外勞出現在裡面,對於傳出新進的泰勞,不需要繳交膳食費用引起不滿,六輕管理人員指出,膳食費的規定都是由勞工簽約時與仲介商約定,現在要求台塑處理確實為難。目前這些泰勞代表還在與台塑與仲介商進行協商,希望能夠降低費用,而泰國代表處也希望一切都能平和落幕。(記者廖學賢 蔡銘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